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將本機的ghost檔,還原到VM

最近一直在玩VMWare,覺得它很好用,一直以來架虛擬器的方式,
都是先新增 VM ,然後在上面灌OS,之後再進去灌軟體,但總覺得這樣很麻煩,
若原本就有實體電腦的GHOST檔的話,那可不可以直接還原就好了呢?
以下就是將本機的ghost檔,還原到虛擬器上的過程囉!!

前提:我是要將本機的.gho檔,直接from image到我新增的VM上,且VM尚未安裝任何作業系統。

1、先新增VM,這個過程就省略囉!!
2、在新增的VM上,除了有一個要裝系統的C槽外,還要再新增一個HD,
是指向本機放.gho檔的位置,






3、放入開機光碟,我是使用NO-NAME,然後重新開機,現在就要進入VM的BIOS,
VM的BIOS畫面閃的很快,有時候不好進去,所以我建議可以將VM的模式切換到Quick Switch,然後重新開機時,趕快讓滑鼠的游標進入VM中,之後按F2,順利的話就可以進入BIOS囉!在VMWare的開機畫面前會出現下列第二張圖的警告訊息,我在想它出現這樣的訊息,會不會是因為我有指定本機的d槽,然後又用vm本身驅動系統,它會覺得是兩個系統在啟動是嗎?所以不知道判斷成哪一個是嗎?(這只是猜測,還未驗證)不過只是警告訊息,還是可以過。




 4、之後就在BIOS設定光碟開機囉!(這邊就不多做說明囉!)
 5、然後進入NO-NAME後,就可以看到你新增的本機磁碟(放.GHO的Partition),就可以將 GHOST檔還原到VM的系統槽囉! 就可以很開心的重開機了,不幸的事發生了,會一直出現下列訊息:Operating System no found,我就想說可能是我在裝的時候磁碟沒有設活動之類的,可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就進SPFDISK重新分割設定活動,然後重新還原GHOST,但還是一樣


6、之後我想說用VMWare Converter,但不能轉.GHO檔,不過用.tib,acronis的倒是轉的很快。By the way, 如果有要用Converter將備份檔轉成VM的話,可以考慮下列格式,

7、剛用GHO檔轉VM雖然不能開機,但還是有產生.VMX的檔案,雖然覺得不太可能,因為明明就已經產生vm了,再去轉一次不是很奇怪嗎?但我還是用Converter轉了這個.vmx的檔案,結果竟然成功了也,轉出來的系統可以正常的使用,也沒有什麼問題。

所以這個測試過程的結論是:
本機.gho檔復原到VM上,之後再將.vmx使用Converter做一次,就可以成功了,

感覺有點多此一舉,呵呵,不過若有.gho要轉vm的,或許可以用這樣方法試看看,
不過也可以不用ghost,直接將本機磁碟用Converter轉成VM就好囉!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goodman-lai.idv.tw/2007/03/vmware_21.html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已測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